基础医学部召开第二期科研沙龙

作者: 时间:2023-10-11 点击数:

为加强教师间交流学习和科研素养提升,20231011日基础医学部在实验楼6108室召开第二期科研沙龙,本次沙龙由科研副主任张冬云主持,基础医学部副主任马瑜红、各教研室主任以及青年教师参会。

本次沙龙包括两项议程,第一项首先由三位新入职教师赵丽丽、刘家宝和李冰分享读研期间的研究成果,分享结束后参会老师们表达肯定并积极提问,讨论十分热烈。本次科研汇报加强了老师们之间的了解与沟通,为教师间今后的相互合作搭建了桥梁。

106096


沙龙的第二项议程是参与暑期双师培训的教师进行经验交流。首先,柳挺老师谈了暑期参与护理专业双师培训的心得和感悟,他说,本次培训收获颇丰,作为一名双师教师,我们应始终站在时代文化前沿,把住时代发展的脉博不断学习、终身学习。随后华春秀老师通过实物展示分享了各种制剂类型药品的制备流程和规范,紧接着陈亚奇主任做了“近红外智能检测(PAT)助力制药行业”的汇报分享,最后是张庆远主任,结合企业实践经历谈了谈“VR软件的使用与制作”。

最后,张冬云主任做总结发言,她说,科研可以为教学开疆扩土,只有加强交流才会为科研工作增添新灵感,她鼓励青年教师要利用现有实验室条件提升科研素养,并积极申报暑期双师培训,开拓眼界,谋划创新,为个人成长和系部发展创造新的机遇。


1CF89

2B768

 

Copyright 2021 南阳医专基础医学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Email: medbase@126.com 电话:0377-6352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