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无言良师,丰富实验教学

作者: 时间:2023-10-14 点击数:

在第五个“世界解剖学日”即将来临之际,为缅怀无言良师对医学事业作出的伟大贡献,培养学生感恩奉献、胸怀大爱、敬畏生命的情怀。1014日,基础医学部举办致敬无言良师,丰富实验教学”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感恩大爱,缅怀遗体捐献者。参加活动的师生敬献菊花、缅怀默哀、鞠躬致敬!在“致敬无言良师,传承大爱精神”的横幅上郑重签名,庄严宣读解剖学誓词。通过活动,同学们坚定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决心。纷纷表示,要从大体老师身上,去感恩遗体捐献者为医学事业的献身精神,把敬畏生命、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恪守医德,学好本领,争做优秀的人民健康守护人。

 

136E3F 

二是开展解剖实验教学多样性的研计活动。《人体解剖学》是医学专业学生的必修课程,学习难度大,实验教学的目标是让学生掌握人体解剖学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提高学生对人体结构的认识和理解,培养其科学素养和实验能力。我校结合专业特色和培养目标,在人体解剖学实验教学过程中采用了观察性实验、操作性实验和探究性实验等多种类型的教学方式,使学生能够全方位了解解剖学知识。

运用数字解剖融合教学、学生标本讲解、科普讲解、微视频制作、器官拼装、骨骼拼接、绘图比赛、动物内脏标本制作等多种教学活动,注重启发式教学和问题式教学等方法的应用,引导学生主动思考和发现问题,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探究精神。  

DBD64

AFA82

FE906

2D946F 

通过合理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的应用,可以有效地提高教学质量,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解剖学知识和实验技能。在未来的教学中,我们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Copyright 2021 南阳医专基础医学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Email: medbase@126.com 电话:0377-6352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