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召开实验室安全生产月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6-08 点击数:

为贯彻《关于河南省高校开展2023年实验室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中共南阳医专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南阳医专关于印发<2023年实验室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基础医学部领导班子成员于202366日下午在6108召开工作会议,对实验室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集中研讨和部署。

 

基础医学部党总支书记梁武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实验室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各项工作做扎实,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

 

基础医学部主任阮耀从三个方面对实验室安全生产月的活动方案进行了部署。1.要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生产宣传和培训活动,提高师生员工安全意识。2.要开展实验室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应变能力,确保在面对危险时能够迅速处理,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3.要组织实验室教师进行学习交流,通过分享经验和教训,增强老师们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程度和自我保护意识,使实验室的安全生产工作变得更加高效、可靠。

会议还对实验室安全生产月的活动方案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Copyright 2021 南阳医专基础医学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Email: medbase@126.com 电话:0377-6352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