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我校设备处《关于开展全校教学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2023524日,基础医学部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集中检查工作。本次集中检查由基础医学部副主任马瑜红、副主任裴林国和科研副主任张冬云以及各实验平台主任组成的检查组4个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集中检查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主要围绕实验室安全相关制度完善和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台账建立情况实验试剂储存管理情况、实验室运行日常管理情况、应急消防设备配备等方面展开。在检查中发现,各实验平台管理措施规范,安全状况良好台账记录清晰,实验场所环境干净整洁但个别实验室仍存在部分水、电等相关设施老化,电路走线不规范,墙体破裂、墙皮脱落等现象。

 

马瑜红副主任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复杂艰巨,容不得半点马虎和麻痹思想。要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和师生人身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能纠正的要立即纠正,不能整改的要积极向学校和有关部门提出报修申请。

Copyright 2021 南阳医专基础医学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Email: medbase@126.com 电话:0377-6352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