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专人体生命科学馆举行党校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331日上午,南阳市委党校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人体生命科学馆举行。出席挂牌仪式的有南阳医专校长王立义、教务处处长刘荣志、基础医学部主任阮耀、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岩、党史教研室谢英霞、王世京副主任,党史教研室时威、刘雪原老师等。

 

 

南阳医专人体生命科学馆以传承“仲景精神”为己任,以“圣地灵光·生命至上”为主题。秉承“厚德恒志,精术济世”的校训,植根仲景故里,放眼未来科技,以独一无二的资源优势,建设国内一流的生命科学教育基地,使学习者和到访者真正懂得:感恩生命、敬畏生命、尊重生命、珍惜生命、关爱生命!

人体生命科学馆全馆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分为一主四副五个馆区。五个馆区既相互独立,又相互依存。既有正常标本,又有病理标本、病原生物标本;既有系统解剖标本,又有局部解剖标本、断层影像解剖标本,和我校独有的中医微创解剖标本;既有传统的实物标本,又有当前国内最前沿技术的铸型标本、生物塑化标本。而艾滋病解剖、影像与病理标本更是在国际上也极为少见,堪称国内一流。这些标本都是学校和附属医院的老师自己收集制作的,见证了学校和附属医院相携相伴70年的发展历程。

 

南阳市委党校教学实践基地依托南阳医专人体生命科学馆馆藏资源,开展《生命科学 身心健康》主题教育。使来自于各个层级的培训班学员,通过现场观看人体标本等形式,形成感官认识,切身感受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在感官认识的基础上,通过教师的讲解,让学员掌握疾病预防的相关知识,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在现场参观的基础上,进行交流和互动,教师有意识地引导学员树立“大健康”理念,让每位学员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挂牌仪式后,南阳市委党校一行参观了人体生命科学馆的五个馆区。

 

 

Copyright 2021 南阳医专基础医学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Email: medbase@126.com 电话:0377-6352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