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解剖实验室简介

作者: 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解剖实验室隶属于基础医学部,是一支年龄结构、教学质量较为优秀的团队,有专职教师5人,行政管理人员3人,其中讲师1人,实验师2人,助理实验师3人。主要承担全校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实验课教学工作。

一、实验教学队伍:

胡庆甫,男,52,岁,河南中医学院毕业,本科学历,基础医学讲师、解剖实验室主任。刘晓、张士锋专职教师、基础医学实验师。时炳钦专职教师、基础医学助理实验师徐大增,,36,南阳理工学院毕业,基础医学助理实验师、专职教师。梁红伟、周笛为解剖实验室管理员。

二、实验室概况:

解剖实验室拥有一整栋实验楼,1楼为尸库,分别有遗体捐献告别厅、家属接待室、准备室1间,骨骼室1间,停尸房2间,标本制作室2间。 2楼有7个局部解剖实验室,学术报告厅1间和艾滋病影像科技馆。3楼人体生命科学馆是河南省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南阳市科普教育基地、南阳市临床应用解剖重点实验室,全馆面积9000平方米,分为遗体捐献、标本制作、标本陈列、实验教学、科教研究五大功能区。分为一主四副五个馆,分别为人体解剖馆、病理解剖馆、中医微创馆解剖、人体寄生虫馆和艾滋病影像科技馆,陈列标本6000余件,无论数量还是内涵在全国均居前列,尤其艾滋病断层影像解剖标本更是为全国唯一。45楼是实验教学楼层,内有数码互动教学实验室12间,显微镜室4间,最多可容纳学生600余人。

解剖实验室和人体生命科学馆以传承“仲景精神”为己任,以“圣地灵光、生命至上”为主题,秉承“厚德恒志、精术济世”的校训,以独一无二的资源优势,使学习者和到访者真正懂得:感恩生命、敬畏生命、尊重生命、珍惜生命、关爱生命!

 

Copyright 2021 南阳医专基础医学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Email: medbase@126.com 电话:0377-6352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