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党总支召开“7·20”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按照校组织部的要求,基础医学部第一、第二党支部于518日下午分别召开了“7·20”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基础医学部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以集体学习、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和应急管理等重要论述、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防汛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等。紧扣此次会议主题,各支部支委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逐项对照、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根源,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马瑜红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处理的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6个方面,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深入学习的主动性不够强、政治执行力不够强、勇于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不够强等方面剖析了根源,并从强化党性锤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使命意识,振奋干事创业精神、强化自省自律,树立党员表率形象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支委和党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并逐一进行相互批评。

针对存在的问题,党总支结合实际确定下一步努力方向。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功底。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要进一步改善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立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三是要进一步持续清正廉洁,增强拒腐防变潜力。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道德观、人生观,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将按照减灾救灾的要求,扛稳责任、狠抓落实,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把今后的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更好,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21 南阳医专基础医学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Email: medbase@126.com 电话:0377-6352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