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党总支成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wjy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疾病预防能力,527日,基础医学部党总支联合机关一支部、一附院临床专家在风帆小区A广场,开展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社区义诊及健康宣教活动”,基础医学部全体党员、民盟南阳主任委员阮耀和部分民主党派人士参加了活动。

527日下午4时,郭建功,赵广蕊,宋爽、张珊、胡清茹、裴林国等医疗卫生专家在风帆小区A广场,为社区居民开展了内科、外科、健康保健等方面的义诊活动,免费为大家测量血压、血糖、进行健康状况评估。在活动现场,专家们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解答着群众的各种问题,仔细问诊、把脉、讲解医疗知识,认真评估居民健康状况并给予建议。

郭艳丽、丁可等预防专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的病例,为中老年人群和留守儿童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健康宣教活动。对目前新冠疾病的预防、疫苗接种禁忌症证及注意事项也向现场人员进行了介绍,并发放“新冠防疫口袋书”等健康科普资料。

     此次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旨在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意识,拉近医疗卫生机构与群众的距离,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现场气氛热烈,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2021 南阳医专基础医学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Email: medbase@126.com 电话:0377-6352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