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我校开展《我与实验动物的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系部(院):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冬去春来,四月是怀思的季节,我们又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世界实验动物日(424日)。

人类科学研究的进步离不开实验动物,它们为人类的健康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对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推动作用。法国思想家、人道主义行动者施韦泽曾说过:生命是依着自我的习性生活在自由的领域中,这其中没有谁主宰谁,或谁是谁的“主人”。万物皆有灵,每当看到依偎在鼠妈妈身旁的鼠宝宝嗷嗷待哺的样子,想到它们对人类的奉献,不禁感怀,它们是值得被铭记的英雄,它们应被善待和尊重,让我们向用生命推动科学发展的实验动物致敬!

在世界实验动物日(周)即将到来之际,由教务处主办,基础医学部承办,特向全校在读本科/专科/中专学生开展征文活动,将同学们与实验动物之间的情感故事共同分享,以激发学生们以科学的态度善待小动物,尊重科学实验。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我与实验动物的故事》征文活动的比赛规程,印发如下,请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抓好征文活动的组织工作,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一、参赛对象

南阳医专在校生

二、征文主题

 “我与实验动物的故事”为主题,抒发对实验动物作用的认识和感受,对动物医学伦理原则的认知等,用文字将自己的真情实感表达。内容要求符合实验动物的“3R”原则,自拟题目,题材不限,可以是散文、诗歌、议论文或者记述文等形式。

三、征文要求

投稿文章要求文字精炼,语言流畅,故事完整,入情入理,可图文结合。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严禁抄袭,所有参赛作品文责自负,所有参赛作品不退稿。投稿字数在600-3000字之间(诗歌限30行)。

作品文档要求:题目字体为黑体三号、正文字体为宋体小四号、行间距设为1.5倍行距,文中题目下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所在系部、班级、联系电话等信息。作品文稿命名格式:单位-作者-题目。

四、投稿方式和时间

1.报名同学于330日之前,加入学习通班级“我与实验动物的故事”(邀请码:37761056),将征文文稿(word版及PDF版)以作业形式提交。

2.征文投稿截止日期:202145日。

五、活动办法

经过校内专家评定,按参赛作品比例初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并择优推荐优秀作品参加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教学工作委员会组织的总决赛。

征文活动结束后,优秀作品陆续在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相关网站上展示交流。投稿作品凡未做特殊说明,默认作者自动授权本次活动组委会对作品拥有在活动相关网站的公示权,提供公众阅读的网络信息传播权,及对优秀作品的编辑出版权。

联系人:魏严;   电话:16637757608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1315

Copyright 2021 南阳医专基础医学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Email: medbase@126.com 电话:0377-6352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