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承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317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基础医学部成功举办,会议以“线上”的形式顺利开展。邀请到了华中科技大学刘文琪教授和吉林大学李洪岩教授对金奖项目进行指导和点评。交流会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金奖团队姚银乐、于静怡主持

交流会首先邀请到我校金奖导师姚银乐和参赛学生于静怡做经验分享。姚老师在2021-2023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中获国家级“金奖”1项,“银奖”2项。因此,作为金奖团队代表分别从学校简介、团队风采、科教融汇、精心备赛、心得体会几方面进行分享。并期望与会师生能够潜心求索科研路,不忘初心砥砺行;用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梦想!于静怡同学再现了比赛的精彩过程,并就幻灯片展示、答辩注意事项,评委关注点等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以上充分彰显了南阳医专践行“科教融汇”,实施“五大工程”建设,着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医学人才的落实。然后,来自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金奖团队进行了经验交流。最后与会专家针对同学们的汇报和分享做出精彩点评。

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为大家共话基础医学创新教育搭建了平台,为下一步更好激发学生科研热情,积极参与基础医学创新设计,不断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我校将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积极做好大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力争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并积极与国内各高校在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不断加强协同创新,携手推进基础医学教育综合改革与发展,为全国基础医学创新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1 南阳医专基础医学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Email: medbase@126.com 电话:0377-6352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