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医学教研室开展微课制作应用软件OBS的学习应用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双高建设要求,加快和促进预防医学相关课程的线上教学资源建设,进一步熟练掌握视频微课的制作技巧,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学习应用当前短视频制作中较为流行的直播软件OBS,来进行视频微课的制作。

说明:OBS直播软件自带的抠像、多场景设置及自动合成功能,特别适合于教师群体用来进行真人出镜的视频微课制作使用;其操作简单,一键生成MP4格式的视频文档,免去了后期再二次进行抠像和视频合成导出的麻烦,特别是其多场景设置,可以将不同的PPT展示场景、视频播放演示场景、主讲人出镜场景等进行无缝切换和过渡衔接,其操作简单,易学易用,特别适合于对摄影摄像技术掌握不是太好的教师群体使用。

预防医学课程线上教学资源的建设需要全体教师的努力,而教师教学技术与方法的熟练应用则是前提和根本。

724D3


教师在学习如何进行OBS软件的安装与打开

 

学习如何用视频摄像头进行抠像并多场景切换设置

 

学习如何用OBS软件进行抠像并与PPT展示页面进行同屏显示

Copyright 2021 南阳医专基础医学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Email: medbase@126.com 电话:0377-6352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