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设计创新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12-05 点击数: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部积极鼓励教师组成优秀创新团队,并引导学有余力的学生早团队、早课题、早进实验室,多方位多途径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得到培养和提高,强化科教育人。

2021年124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总决赛在西安顺利闭幕。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届大赛采用了大规模线上答辩、评委集中线下评审的方式。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基础医学部姚银乐、陈思佳老师指导,柴源、郝钊、孔靖雯、贾彦菲、温程皓参赛的“绿原酸通过调控p-ERK蛋白表达对阿尔茨海默病小鼠认知功能的影响”的实验设计,从全国33所高职院校中脱颖而出,荣获银奖。

为了备战本次大赛,基础医学精心组织举办了多次赛前辅导和演练。参赛同学在训练过程中主动查阅文献、积极学习技能、大胆提出设想、设计实验方案、进行科学实验,严谨分析结果;专家团队和指导教师共同跟踪指导项目参赛团队从课题设计、PPT制作、演讲风格及答辩技巧等多方面进行了整体提升;在比赛过程中我校学子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应变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凭借扎实的基本知识、过硬的专业素养、精彩的实验汇报、敏锐的科研思维,赢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一个自我展示、自我成长的舞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竞赛为抓手,促进了师生的创新创业思维养成和能力的提升。

在本次比赛的中南区选拔赛中,我校还荣获三等奖3项,优秀奖1项。

 

 

图1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总决赛

 

 

 

图2 高职高专组获奖名单

 

 

 

图3 答辩选手决赛现场图片

Copyright 2021 南阳医专基础医学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Email: medbase@126.com 电话:0377-6352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