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党总支召开2022上半年党员大会暨讲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15 点击数:

615日下午,基础医学部党总支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受党总支的委托,博士、二支部支委裴林国同志作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背景下高校教师的危机意识”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梁武作了题为“四个一筑牢党建 ‘软实力’,赋能教学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全体党员出席并聆听了党课。

专题党课从“新时代发展方式的转变、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教育的发展需求、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危机意识”三个方面,解读国家政策,结合学校发展、部门发展、个人发展,从理念到平常生活的例子,号召教师们紧跟时代步伐,增强危机意识,克服“躺平”思想,明确高校教师的使命和担当,提升教师素质,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做一名“四有”好老师。

围绕学校“1233”工作布局和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工作,党总支书记梁武以“上下一条心,加强政治建设、凝聚一股劲,深化思想建设、贯穿一条线,落实责任担当、统筹一盘棋,服务中心大局”四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党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结合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使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是中央对基层党建的明确要求,是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趋势。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使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二是要结合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讨论,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得的责任感、“拖不得的紧迫感,推动部门工作突围破局、再创佳绩。三是结合部门实际,实事求是,规范管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工作,以中心工作检验党建成果。全面“动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21 南阳医专基础医学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Email: medbase@126.com 电话:0377-6352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