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党总支召开“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激发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的内生动力,根据学校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基础医学部实际,于518日下午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座谈会。会议由基础医学部主任阮耀主持,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博士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基础医学部党总支书记梁武、副书记王洁、副主任马瑜红、机能实验室主任薛娣、预防医学教研室主任张庆远、生理教研室代理主任陈亚奇、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主任尚喜雨、形态实验室主任魏严、裴林国博士、张冬云博士先后发言。他们对开展本次座谈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表示高度赞同,一致认为目前制约教研室、实验室和部门发展的最主要因素是陈旧落后的思想观念,并分别就学校实施方案中提出的七个方面问题开展查摆剖析。

 发言中,大家还就政策文件落实落地的具体途径和做法;建设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氛围;推进教育、学校和个人职业生涯三级的高质量发展;克服“躺平”思想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基础医学部党总支书记梁武、主任阮耀边听边记,不时询问,并同与会人员热烈讨论。阮耀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本次座谈会开展得非常成功,刚才大家的发言逐个剖析,有深度,有高度。下一步要对标“两性一度”标准,打造“金课”,将党建与教学高度融合。班子将认真研究、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想办法、找途径,促进部门工作转作风、提效能。

   梁武同志指出,面对张仲景国医大学复建成功在即,我们将面对一个全新的局面。要正视复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视全国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适应新局面、新要求,避免一步跟不上、步步跟不上。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以上率下,持续传导,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意识,抓住打造副中心城市发展和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的契机,乘势而上,发扬勇于负重、无畏担当的基石精神,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Copyright 2021 南阳医专基础医学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Email: medbase@126.com 电话:0377-6352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