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党总支开展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为加强师德教育与管理,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基础医学部党总支于429日下午开展了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宣传委员马瑜红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马瑜红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的议题及主要目的,结合《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和基础医学专业课的教学实际,提出如何加强职业道德规范和法律法规教育,增强教师的政治意识和底线思维。

随后,教师代表也纷纷发表了感言。阮耀教授讲到,大学生正处于拔节孕穗期,需要对其正确引导,培养其品格需要教师有良好的师德,教师要将学习理论、相关规范落实到行动上;刘庆春老师认为,基础医学课程特有的课程性质,要求教师要将课程思政建设视为一种责任,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青年教师赵柯蔚认为,教师要着眼于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四有”好老师。最后,党总支书记梁武对本次培训会做出总结,她希望各位老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本次培训会,强化了教师教学规范和课堂政治纪律要求,使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真正做到应知应会,必学必做。


Copyright 2021 南阳医专基础医学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Email: medbase@126.com 电话:0377-63526123